更多>>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项目团队>>正文

【媒体安师】史子阳:创业在路上
2016-04-22 15:35  

安阳电视台《直播安阳》2016年4月12日报道:

http://www.aynews.net.cn/vod/2016-04/14/cms225339article.shtml

主持人:对大学生来说,创业似乎显得很遥远。但是有这样一个人,他在大三上半学期就注册了公司,今天还在读大三的他正带领8名同学在创业的路上干的风生水起。

解说词:这名带着单反相机忙着拍照的学生叫史子阳,今年22岁,史子阳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安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3级的在校学生,另一个身份是我市一家传媒公司的总经理。虽然是一名大三的在校学生,但是他按照商业模式制作的电视片已经有好几部,而且这几天的活还比较多,安林高速的宣传片已经进入了拍摄阶段。

同期声史子阳:安林高速今天上午打电话过来了,咱们这个策划初步已经形成,他们打算在下周二接咱们过去拍摄。

解说词:史子阳来自安徽亳州,和其他学生一样,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对创业并没有概念。学院安排的很多活动锻炼了他的拍摄和制作能力。大一下学期、大二上学期的时候,他就参加了安阳广播电视台《少年·写艺派》的拍摄,后来又跟着安阳的一些剧组拍摄了一些宣传片,自己也去拍了一些婚礼。2015年5月,正在读大二的史子阳参加了安阳师院举办的“云台山杯”创业大赛,正是这个比赛让他萌发了创办公司的想法。

同期声史子阳:对我自己来说,感觉到创业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现在也是经常听到一些报道,说是大学生就业这一块不是特别好,当时我就想,干脆就创业。

解说词:当时安阳师院正在进行培养新型实用型人才的转型,传媒学院作为学校的一个试点,被列入创业二级学院名单。正是乘着这阵春风,学院给了史子阳很大的支持。在注册公司的时候,他的最大问题是公司没有办公场所,如果在外面租房子,成本太高,承担不起。

同期声史子阳:我就给我导师说了这个情况,张明导师给院系领导申请,最初给我批下来两间房子,在体育场看台下边,是原来体育学院的办公室,那两间办公室给了我。

解说词:公司成立之后,史子阳满怀信心到社会上去谈业务,但是因为自己是学生身份,很多人不信任,有些本来要谈成的单子,对方说不做就不做了。

同期声史子阳:我记得有一单是铁西路那边的4S店,我们这边策划已经初步出来了,交谈也差不多了。当他们上级领导得知我们是大学生创业,是我们大学生在办这个事情后,就有点不信任吧,不打算与我们合作。

解说词:遇到这样的窘境,史子阳在谈业务的时候就主动提出先给对方拍一场,先叫对方看看自己的水平,对方满意了再谈费用的事情,就这样史子阳公司竟然一单接着一单干到了现在。今年,学校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开辟了众创空间,史子阳开申请到8个工位,摄像和制作设备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有8名同学和自己一起创业。学校的宣传片也准备交给他们去做。

同期声史子阳:当我们的团队运行非常成熟的时候,我们会在学校外面设立我们的公司,办公地点、办公场所也会在那边设立,建立一个对外更开放的公司。

(责任编辑:苗红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 aschuangy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