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创客空间关于举办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11-04 10:43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文化引领·融合创新”为主题,强调以创新设计驱动文化传承与创新,面向全体在校生征集兼具艺术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的文化创意产品,邀请相关评委参与评审,并通过与甲骨文创客空间创业项目对接进行市场化、商业化,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和繁荣校园文化。

二、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创业学院 甲骨文创客空间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安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参赛对象为安阳师范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征集方向

所设计作品需结合现代艺术导向和市场需求,实现传统文化、城市文化、甲骨文、校园文化与创意设计的有效结合,设计作品要具备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时尚性、纪念性、市场性、趣味性,具体如下。

特色城市产品:结合安阳本地主要产业做产品设计以及产品的迭代升级设计,产品可以是品牌消费品、食品、老字号产品等。

甲骨文特色工艺美术品:甲骨文手工艺、传统工艺、美术技艺设计制作的礼品、工艺品及书画等。

旅游纪念品:以安阳旅游景区名称、标识、景观为表现内容的旅游纪念品及衍生品,包括户外用品、交通工具、消费电子、智能穿戴、绿色环保的产品设计或概念设计等。

安师校园文创产品:可以是单独的文创元素(如:校园风景简笔画、校园建筑图标设计等),也可为具体的文创产品设计(如:胸针、帽子、布偶公仔、口罩等),产品内可包含校风、校训和其他与学校特色有关的元素。

参赛规则

(一)大赛环节

第一阶段:各参赛团队将作品、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交至创业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文博北楼221)

(1)作品首选以实物提交。实物产品载体包括产品样品、实物模型、视频、软件等,同等条件下有实物的作品优先。

(2)如不能实物提交,可以彩色打印电子设计稿(模板)提交,打印出的图片能清晰全方位的展示作品。规格为JPG图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300dpi,尺寸宽44cm*高60cm。

(3)作品如有VCR说明,请一并提交。

第二阶段:初赛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主办方在QQ群内公布决赛名单。

第三阶段:决赛。大赛在考查作品艺术性、创新性的基础上,着重考查商业转化性。通过项目路演方式从进入决赛的作品中,选出最佳创意奖、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给予适当奖金奖励,并在校园官方媒体上统一发布。获奖团队可优先入驻甲骨文创客空间(文博楼南三楼),提供办公工位。

第四阶段:颁奖。

六、注意事项

1.设计作品表现形式、工艺材料不限,设计作品必需可批量生产。

2.参赛作品设计、样品制作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参赛作品均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相关权利。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参赛者在比赛期间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给第三方使用或参加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在未取得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参赛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及其它使用。主办、承办方在相关活动及宣传中拥有所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和发布权。

4.作品内容要健康向上、无意识形态问题,不得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抵触。能展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艺术才华。

5.所有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包括电子设计稿、报名表)一律不退,参赛者自留底样。

6.大赛QQ咨询群957148607

7.联系人:杨如意 胡清波,联系方式:0372-3300028,地址:创业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文博北楼221)。

8.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大赛长期有效,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安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甲骨文创客空间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安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日

附件【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创客空间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 aschuangy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