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正文

我校举办创业大讲堂活动
2018-11-27 17:55 李尧 

2018年11月26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研究与产品规划BG 总经理宋国荣做客我校创业大讲堂。在文博南楼五楼第三报告厅,宋国荣作了题为“全球创变·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讲座。商学院部分师生、众创空间创业团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君主持。

宋总基于百森商学院实践的创业教育方法,通过设定“移情、定义、概念、原型、测试”等实践环节,从创新的重要性谈起,以全球优秀企业案例以及大学生创业案例为切入点,阐述创新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创新就在身边,如何创新以及如何通过创新改变生活,改变世界。既为创业导师们演示了基于实践的百森教学法,同时又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报告结束后,宋总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他还参观了企业全景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和安师众创空间,对在孵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同意出资赞助创业学院为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而打造的“百元创万”项目平台。

宋国荣,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研究与产品规划BG 总经理、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国际设计思考 ISDT 认证会员、百森商学院 SEE 认证讲师、山东省企业实训指导师。开发了《集团型企业财务管控》、《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施与服务》、《智能会计》、《全面预算管理》等课程,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几十所财经类大学开展合作将课程融入本科生培养计划;开发了《全球运营实务》课程(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牵头组织630607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标准建设和课程开发,开发了《Design Thinking 设计思考与创造力开发》、《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 商业模式》等课程。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荣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 aschuangy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