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正文

2019第一届豫北高校专创融合及实践教学高峰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11-18 08:34  

11月15日下午,由安阳市科技局、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师范学院主办,北京米有校园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一届豫北高校专创融合及实践教学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豫北10所高校60余人参加论坛。安阳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洪伟、安阳市人社局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红军、北京米有校园有限公司创始人邹秀峰、副总裁郭超,我校副校长张建国、教务处处长邓德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商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张良悦主持开幕式。

张建国致欢迎辞,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建国表示,论坛围绕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探讨“专创融合与实践教学”是当下及未来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心,希望我们能够相互借鉴和启发,共同研判大学的未来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未来,为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出新的贡献!

洪伟、刘红军、邹秀峰分别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活动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商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君以“商科赋能·专创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双创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刘君指出,安阳师范学院依托“四大平台”打造“四大功能”,结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五年的实践与探索,提出“商科赋能·专创融合”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先后提出“4品8业”专创融合机理图,“N+1”专创融合运行图和“三多四融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及实施路径。目前安阳师范学院已经成为豫北区域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

北京米有校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邹秀峰做题为“新视角·新思考·新未来——赛教合一,实践育人”的主题发言。邹秀峰从新视角、赛教合一的教学方式破题切入,通过案例讲述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北京米有校园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超做题为“如何用体系化模式解决高校创业教育片段化难题”的主题发言。郭超针对创新创业教育三大难题“多头共管、授课师资、当代学生”,提出构建基于OBE理念的1248双创教育模型。

随后,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对各自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与领导及嘉宾交流探讨。

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校安师众创空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 aschuangy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