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正文

创业学院战“疫”下打好线上教学战役
2020-03-30 11:28 李尧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紧急部署,真正达到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的教学工作目标,创业学院课程团队经过多次在线讨论和精心设计,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重新梳理和调整,制定了“平台同步在线直播+超星平台录播+课程端提交作业和讨论+QQ/微信群进行答疑和辅助沟通”的线上课程方案,开学以来课程进展顺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老师和同学们在不一样的课堂上,倾注了同样的专注与热忱,也从中得到了新的启迪和收获。

一场疫情让人们拉开距离,似乎人人都成了一座孤岛,信息时代却让孤独与知识开出了花,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老师们,以身为桥,搭建了一座同学们沟通知识的桥梁。

疫情期间,创业学院的老师们负责同学们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SYB》课程、《创业环境与创业政策》课程和《创业模拟实训》课程,目前,共有5416名同学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创新创业知识学习。

学习照片:

上课笔记:

学习感想:

特殊时期,问题多了,沟通多了,师生心与心的交流更近了,在问题出现和解决的过程中,师生之间建立了情感的桥梁,犹如暖流滋润心田,相信再寒冷的冬天也终将过去,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期待再聚首。目前,创业学院教学团队已经做好下一阶段的教学准备,随着课程的进展,可能还会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教学方案。同时随时做好准备,待疫情解除学生返校后,迅速切换为正常的教学模式。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迫使我们不得不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这样的一段经历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启发,让我们开始对教学工作进行新的思考和探索,这必将成为教学改革的强大动力,推动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 aschuangy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