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正文

我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与指导讲座
2021-04-02 19:40  

为积极迎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增强师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切实提升教师指导竞赛能力,开拓竞赛优选项目的思维模式,教务处、校团委、创业学院邀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国赛评委单士睿,于4月2日下午在文博南楼五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与指导为主题的讲座。教务处副处长何恩贵、校团委副书记王铮及20个学院15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商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君主持讲座。

单士睿从“互联网+”大赛背景介绍、第七届大赛政策解读、项目如何产生、项目如何评审、项目计划书撰写攻略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详细分析了参赛项目十大来源、金种子项目的主要来源、优秀项目必备的十大因素及项目网评加分扣分项、现场路演技巧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获奖项目案例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与单士睿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单士睿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互联网+”大赛项目选择、项目发展规划、项目计划书撰写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不仅使师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启发大家开阔思路,结合专业特长和兴趣,优化创新创业项目。

单士睿,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任职期间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六项、发明专利两项,2014年“挑战杯”国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挑战杯”国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

获奖项目:

1.2014年挑战杯国赛特等奖《智能回流比精馏装置》

2.2016年挑战杯国赛一等奖《铁棍山药饮品工艺改进》

3.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高楼多功能救逃生塔》省赛一等奖国赛铜奖

4.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精烘细烤-碳纤维红外烤烟技术》省赛一等奖 国赛铜奖                      

《守艺人-将“非遗”顺绣盘起来》省赛一等奖 国赛银奖

5.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让智慧车驶向幸福路-5G车辆网智能驾驶纯电动环卫车》省赛一等奖 国赛铜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 aschuangy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