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创客空间>>同创会>>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实战协会简介
2016-05-04 10:08  

一、社团简介

安阳师范学院商学院创业实战协会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新生团体,也是一个专业实践类的社团,拥有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协会围绕“创业、职业、商业”三位一体的理念进行品牌建设及成员发展;以“培养创新能力,孕育商界精英”为口号;秉承“务实、创新、发展”的理念为刚步入大学校园并怀有创业梦想的有志青年提供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

二、组织机构及职权

创业实战协会目前有会长一人、副会长一人、团支书一人,并设有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

职务

姓名

职责



会 长



菅彩晴

负责策划协会活动相关内容;领导本社团各机构开展工作;负责确定本协会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监督会各部门工作;、支持召开会议;负责向社团联合会汇报协会运作情况等。



副 会 长



苏国洋

领导各部门及下属组织的日常工作;监督各部门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考评;加强内部人员的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协调各方关系,争取各方支持;筹备召开会员大会等。



团 支 书



李 华

配合会长副会长的工作;负责工作人员管理;资料的整理、保存、会员档案的保管及制度的完善;负责会议记录、学分记录、考勤记录;负责协会会员管理工作;协助会会长、副会长对活动进行评估、总结等。



组织部部长



庞增月

负责组织协会各项活动,包括:演讲、讲座、联谊会,协会的内部交流,晚会等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协会关于人员的调动,协调活动中各部门的职能关系;负责与其他社团的交流联系等。


外联部部长


崔冬明

负责联系商家为活动筹集经费;及时向会长或副会长汇报拉赞助的进程;建立并维护与商家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建立平台为协会成员提供锻炼的机会等。



宣传部部长



胡莉萍

积极与各院系团体联系,搭建交流的桥梁,筑建一个新的宣传与沟通平台;积极做好协会内部活动的本职宣传工作,如:活动宣传板报和海报的制作;计划、组织、协调协会组织的实践及娱乐活动;拍摄、保存活动照片,撰写活动通讯稿等。



三、社团特色

创业实战协会属于实践类的社团,因此我们在提高协会成员作为创业者所应该具备的各方面基本素质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对协会成员实践能力的培养。因此我们协会将协会成员与一些特色节日相结合,组织开展一些实践活动,如:光棍节卖花,平安夜卖平安果以及“平安安师,安师平安”等实践活动的开办。今年我们社团将着重于培养一批专业人员代表社团去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四、社团目前发展情况

由于我们是新兴的社团,各个部口也基本趋于完善,协会负责人也在不断积极的探索、开拓适合本协会成员发展的最佳路径。加入创业实战协会的成员都怀揣着伟大的创业梦想,同时也是创业实战协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刚一群志同道合的成员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探索、进步、成长。

由于近几年国家以及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协会也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协会的力量也在不断的壮大。在这个“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里,“创业”一词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国家和学校也出台了越来越多的政策来扶持大学生创业,比如我们学校也将成立创业学院。这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对创业实战协会来说都是机遇,但同时创业实战协会也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

由于我们社团是由一群志同道和的学生组成的,我们缺少在创业方面的经历和经验、缺少在创业方面的专业的指导和培训人员、在资金能力等各方面都存在着不足,因此很多时候我们有的都只是一个想法很难将之付诸于实践中。因此我们在这些不足的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获得社联联合会甚至学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五、工作计划

协会希望将会员培养成一批能够理解何为创业,如何理智创业,如何组建团队,管理团队,如何注册公司以及如何管理公司的人员.让其在创业的路上的路途更加坦荡。用我们少有的知识去培养,去辅导,去护航。因此我们将对协会成员进行一下方面的培养:

六、培养步骤

1.商业策划书的写作

现在的会员都是大一新生对创业仅仅知道的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并不知道具体的知识,所以只是一群只有想法却没有相对能力的人员,我们需要对这方面进行引导以及培养。而商业策划书又是每个成员必须会写作的一个基本功。因为策划书是一个将你的项目展示出来的工具包括后期参加创业比赛,更是拿vc必不可少的一项。并且在后期公司成立后制定工作计划以及公司发展战略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除此之外商业策划书还是让别的公司对本公司了解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所以每个创业人员必须学会如何书写商业策划书。

2.商业PPT的制作

商业PPT是商业策划书的浓缩部分,目的是可有让别的公司快速了解本公司的一个途径,在公司未成立前没有一定的响应能力,会很少有公司去翻看昂长的策划书,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商业PPT来具体展示项目的亮点以及发展前景。如果PPT制作的比较优秀,能够很好的将你的项目优势表现出来。那么别的公司就有兴趣去翻看你那具体的策划书,所以你也就有机会让自己的项目出现在上层人员的眼中,也就更有机会获得融资。

3.举办(商业)策划书及PPT大赛

学习过策划书的书写和PPT制作后就需要具体的去实践,我们会举办策划书和ppt大赛让那些有想法、有创意的同学将自己的想法创意更详细的展示出来,同时也可以让他们对自己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他们对自己想法和创意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4.团队的组建依据

创业不是一个人能做的来的事情,所以每个创业人员需要拥有自己的团队,而组建团队并不是随意的,团队的人数,以及人员的特长、优势都需要得到合理的搭配。不同类型的人才来担任不同的职务这样才能让团队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让团队走的更远。一个团队初期需要人4个人足矣,其中包括一个性格沉稳却又不失勇气的人才来担任领导者,一个性格开朗人员来及口才绝佳的人员来担任市场拓展这个职务,一个做事严谨的人员来担任财务管理好团队内部的资金,并且管理好团队的现金流,防止现金流断裂导致团队停止的人才,最后一个人需要是拥有一定文笔能力的人来书写各种文档,让别的公司能根号理解本公司的人才。

5.社团内部组建团队

由于地域限制以及目前状况决定我们无法跨校组建团队,所以只能在社团内部组建团队。我们会依据每个会员的具体情况尽可能的将每个会员的长处发挥到极致。

6.团队培养

团队组建初期内部人员并不能达到高度协调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各种活动以及各种小游戏来让每个团队的成员更好得适应团队内部成员,能够做到一切事情以团队为上而不再是一个人去担任所有的事情,团队人员高度集中,达到优势互补的程度,心在同一个目标上面才能让团队跟好的发展。

7.参加创业大赛

通过以上的各种培养,会员们对创业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时候应该让会员走出去,去看看其他创业者的状态以及水平,认识各种创业路上志同道和的人,交更多的朋友,让自己的圈子无限膨胀,并且时刻处于创业的大环境中,不会放弃自己的创业梦。通过创业比赛也可以见到一些成功的企业家去学习更多的知识,也是为拿到那些成功企业家的创业融资来启动自己的项目去抹平自己在资金上的短板。也是为学校争光,拿各种奖项同样可以让自己在学校里的德育分以及实践分爆满能够顺利毕业。

8.举办营销大赛

举办营销大赛的目的是让会员改变害羞,内敛的短板,让会员敢于走出去,敢于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同时更是将理论转化为实战的最重要的一步。营销大赛也算是对会员的一种考验与锻炼,可以让会员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缺点,以便于取长补短更好的进步与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 aschuangye@163.com